西班牙國慶 Spain National Day 2017


十月十二是西班牙的國慶日也就是在台灣雙十過後兩天
這也是我在西班牙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參加西班牙國慶

記得每年都和自己說要參加,可是都睡過頭 😅


這次的國慶閱兵遊行在Paseo de la Castellana 共1.8公里長,90分鐘左右
比起去年多出了2公里(好吧我知道不重要)
那讓我來說說比較有趣的事
今年他們的口號 Slogan就是 ''Orgullosos de ser españoles (Proud to be Spanish) ''
為什麼呢?
因為為了反應最近的''加泰隆尼亞獨立事件(巴賽隆納)''
西班牙人民他們公開示威他們是愛國主意者!
但其實在現場他們都直接唱
'' Yo soy español  español español ''
好...我知道很少人懂西班牙文
意思是『我是西班牙人』的意思



若遊行當中出現國家警察軍隊等
就會有一個人,這個可以是任何人先高喊這句『VIVA ESPAÑA!』
全部的人都會非常合群的高喊『VIVA!』(大概就是萬歲的意思)
當下你可以感覺到他們真的很愛國
這也是一種對西班牙致敬的感覺


最後的壓軸就是
等待西班牙國王King Felipe VI,皇后Letizia 及兩位小公主Leonor & Sofia👸
看到他們車子來的時候我超級興奮
可是他們開的太快了
最後我只看到國王在黑色車子裡揮手的手啦😂


西班牙小新聞:
這場國慶一開始時,先出場表演的就是飛行員駕著飛機飛過這片蔚藍的天空
但在他們返程時,一架空軍在Los Llanos(阿爾巴賽特空軍基地)發生了不幸的墜機事件
飛行員未能即時彈出而不幸喪生了
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目前還不知道
西班牙人得知後都深深地哀悼

Comments